广州空港经济区政务大厅升级启用
2022-06-02 22:05:2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穗空港宣)6月1日,广州空港经济区政务大厅升级启用暨药品进口服务专窗进驻活动举行,开启广州推进空港高水平政务服务的新篇章,标志着广州空港经济区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广州空港经济区政务大厅自2017年开办以来,推行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全程代办、跨域通办等措施,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此次改造升级,主要对政务大厅的功能布局、自助设备等进行优化和迭代更新。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罗建荣指出,在政务大厅设立药品进口服务专窗,旨在为企业提供药品进口咨询和指导、报验申请等“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压缩进口备案办理时限,以吸引更多进口药品到广州口岸,为广州空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华南生物医药制品分拨中心建设,不断夯实进口药品产业发展平台基础,助推广州白云机场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药品进口服务专窗进驻空港经济区政务大厅。通讯员供图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长顾炯表示,广州白云机场海关通过开通医药品快速验放“绿色通道”,采取“优先机下清点、全程专人跟踪、优先装车服务”,打好“两步申报”“汇总征税”等政策“组合拳”,实现进口药品口岸通关“零等待”。今年1~4月,经机场口岸进口的血制品及类似产品超过25.4亿元人民币、进口医药用品超过5.7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0%和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