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第十三次少代会召开 330份提案为少年儿童服务建言献策
2022-06-02 22:01: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团宣)记者从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获悉,6月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广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市少代会”)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召开。少代会代表、少先队工作专家、社会各界人士等通过主会场和各区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获悉,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新近落成的广州市少先队活动中心,将面向全市少先队员开放。

广州市第十三次少代会召开。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有399名代表参加,其中,成人代表166名,少先队员代表233名。为让社会更加关爱少年儿童,少先队员和少代会代表们通过330份提案,为少年儿童服务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形式召开。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总结和回顾了市第十二次少代会以来广州市少先队工作,分析少先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今后五年广州市少先队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听取和审议少先队广州市第十二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少先队广州市第十三届工作委员会。会议还举行了星级“红领巾奖章”和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营地)颁授仪式。

记者了解到,大会期间,围绕队员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少先队员和少代会代表们积极提案建议,共提交提案330份。来自南沙区大岗小学的代表梁羽潼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议题,提出设立班级“心声信箱”,通过班级小信箱的方式增强师生融洽交流,助力队员心理健康成长。

会议当天,智能机器人互动体验、苔藓小森林制作和汽车设计等多场展示活动,也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新近落成的广州市少先队活动中心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