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爱心义卖……海珠小朋友这样过儿童节
2022-06-02 22:16: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6月1日上午,广州市海珠区妇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在雅思幼儿园活动现场,亲子阅读节目精彩纷呈。海珠区家庭亲子合唱团雅思分团演唱选自《诗经•国风•秦风》中的《蒹葭》,幼儿代表表演舞蹈《中国么么哒》《中国红》和歌曲《歌唱祖国》。操场上,爱心义卖活动火热开展;教室里,亲子手工体验课程正在进行……大家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喜悦。

雅思幼儿园的跳蚤市场吸引了不少孩子。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随后,海珠区妇联组织30户亲子家庭走进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咏声动画科技馆。“原来动画片是这样创作出来的,我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动画家,把天马行空的创意变为现实!”一名四年级学生在科普研学活动结束后,与妈妈分享自己探秘动漫科技的快乐。

“红茶书屋”公益阅读实践基地、“家校社”共育实践基地揭牌。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介绍,海珠区妇联发挥妇女在树立良好家风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家庭、学校和社区为载体,开展系列家教家风活动。区妇联通过与雅思幼儿园、咏声动画科技馆深入联动,已开展5场“把爱带回家·芳华暖家·红棉阳光”公益普法进社区活动及亲子科普研学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本次活动中,海珠区妇联与雅思幼儿园、咏声动画科技馆签约挂牌成立了海珠区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海珠区“家校社共育”实践基地、海珠区亲子阅读实践基地和“红茶书屋”公益阅读实践基地,有力推动海珠区妇联“家校社共育”工作的开展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