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启动营商环境改革5.0,推出125项新举措
2022-06-02 22:14: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范敏玲 孙旭东 胡茜薇 廖俊豪)6月1日,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召开“营商环境改革5.0”发布会。该区出台《服务市场主体 进一步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正式启动“营商环境改革5.0”。据悉,“营商环境改革5.0”以“服务市场主体”为主题,提出23个领域125项具体改革任务,升级打造“黄埔Smile”营商品牌。

自2018年获批全省首个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以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营商环境改革政策不断加速迭代升级。营商环境改革1.0突出“创建实验区”,2.0突出“建设实验区”,3.0突出“指标体系提升”,4.0则提出全方位打造“黄埔Smile”营商品牌。

广州开发区营商环境改革局副局长廖菁表示,5.0改革的125项改革事项中,涉及试点的有59项,既包括开展“一证多址”“多测合一”改革等落实国家任务的事项,又包括开发区清单中推行告知承诺制第三者责任险、生物医药全流程审批监管服务等特色举措。

在项目审批方面,黄埔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楚龙介绍,将通过5.0改革,打造泛在可及、服务上门、智慧交互的审批服务体系,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此外,探索黄埔政务5G消息与智能秒批融合应用,打造云端政务服务大厅。“针对即将过期的证照,企业从收到短信提醒到申请延期成功最快只需1分钟,实现‘不见面、云上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