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本月起试运营
2022-06-02 02:17: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 通讯员 穗妇宣)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记者从广州市妇联获悉,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6月启动试运营。试运营期间,广州市妇联邀请首批小小“体验官”率先一睹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的风采。

据悉,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整个6月试运营期间,将进行压力测试,开展7场次体验活动,组织科技小达人、抗疫一线家庭等代表担任特邀体验官,并通过官方公众号预约程序对公众开放100名预约名额,让大家与特邀体验官一同畅游,提前“尝鲜”。具体时间请留意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公众号信息。

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有哪些新亮点?记者梳理时尚又童趣的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带大家一起尝鲜。

 

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通讯员供图


亮点一:小小飞行员

你体验过飞翔的感觉吗?玩过飞行模拟器吗?来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童翔蓝天馆”吧!这里古今交融,既有远古飞天神话的浪漫,又有现代航天事业将远古神话梦想变成现实的实践。在这里,孩子们可以体验漫步月球的浪漫、航天员的失重感觉,了解飞行器的诞生,探索飞机的奥秘。


童翔蓝天馆。通讯员供图

 

亮点二:小小经销商

300年前的世界贸易中心在哪里?旧时广东人的居所是怎样的?在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童游广府馆”,小朋友们可以漫游广州古往今来的地标建筑,感受这座千年城市生生不息、文脉绵延、经济腾飞的繁华景象。在这里,还可以化身小小外销商,体验海上丝绸之路的商贸文化。

 


亮点三:小小粤菜师傅

被称为广式茶点的“四大天王”是什么?你最喜欢的饮茶点心有哪些呢?

食在广州,不仅会吃,还要会做。在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mini餐厅”,小朋友们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体验亲子厨艺比拼,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学习制作粤菜,“沉浸式”体验广府饮食文化,体验劳动的乐趣,融洽亲子关系。


mini餐厅。 通讯员供图


亮点四:小小粤剧家

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童游广府馆”设有粤剧小剧场、鬼马化妆间,孩子们可以穿戏服、绘脸谱,感受粤韵悠悠。在玩的同时,与时光握手,与文化对话,探索粤剧戏棚的台前幕后,身临其境感受粤剧的魅力,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童游广府馆。通讯员供图


亮点五:儿童安全体验

火灾、地震、洪水发生时,该怎样正确应对,避免慌乱?

在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儿童安全体验厅”,小朋友们可以亲身感受地震发生时的强烈震动,通过互动、沉浸式体验等多种形式,帮助孩子们识别日常生活中的危险因素,掌握极端情况下的必要逃生技能,提升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儿童安全体验厅。通讯员供图


亮点六:广州特色露营

以星空为幕,帐篷为营,枕着银河入眠,伸手可摘星。

在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童享自然馆”,不仅可以让孩子们体验野外露营的乐趣,还可以认识奇妙昆虫,了解植物飞行,聆听鸟类叫声,感知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进而热爱自然,尊重自然,在露营中让孩子们感受到回归自然的喜悦。

 

童享自然馆。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