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 联动护考 广州地铁助力考生出行
2022-06-02 02:21: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高旭 郑驰宇)6月7至9日是全国高考日,共有58个考场分散在全市各区,其中邻近地铁站的考场有29个。为了让考生安心赴考,广州地铁将通过在全线网开设绿色通道、邻近考场的车站设置“爱心防疫助考驿站”等措施做好地铁出行保障。


考生绿色通道。 通讯员供图


       增加备车运力 “绿色通道”加速通行

       高考期间,广州地铁将增加备用车投放,并根据现场客流情况,及时、灵活安排备用车上线疏导客流。同时,增派技术人员值守临近考场的车站,做好赴考期间的设备和人员运营保障。

       除了增加列车,为方便考生出行,邻近考点及全线网执行常态化客流管控的车站将在安检点、进出闸机处设立“考生快速绿色通道”,广大考生只需提前“亮码”、配合测温后即可凭准考证快速通过。同时,一旦考生在赴考乘车过程中遇上票卡无法正常进出站或其他特殊状况,车站将优先灵活处理,争取快速清除“阻碍”,确保考生顺畅、便捷出行。


     “联动护考”助力出行 “爱心礼包”有备无患

       今年,广州地铁将延续与广州交警的“地下地面”联动护考机制,通过“地下地面”交通的无缝对接,为考生提供便捷护考服务。地铁车站工作人员收到考生求助时,在护送考生赶赴终点站过程中,会及时对接广州交警智慧指挥中心,由广州交警做好道路应急交通保障,确保考生赴考无忧。

       除此之外,为解决考生不时之需,广州地铁还在邻近考点的车站设有“爱心防疫助考驿站”,并配备广州交警联名款“爱心大礼包”,内含配备医用口罩、酒精湿巾、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的“爱心防疫包”和“爱心文具袋”。此外,高考期间,广州地铁还与高德打车开展合作,推出打车“优惠券包”,为考生赶考出行提供更多便捷和选择,同时精心设计“金榜题名”系列开运口罩,为考生送上真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