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届“羊城之夏”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启动
2022-06-02 02:24:5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黄韵筝)6月1日上午,“传承红色文化 共享智慧阅读——第43届‘羊城之夏’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启动,与广大少儿一起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共同开启丰富多彩的暑期阅读之旅。


“羊城之夏”10本好书揭晓   

启动仪式上,第43届“羊城之夏”10本好书揭晓,内容涵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府文化”“岭南文化”“红色文化”“文学”“绘本”“科普”等类别,兼顾幼儿园、中小学学生等阅读群体。这10本好书分别是:《红色广东青少年读本 南粤群英谱》《大话广府》(下册)《乌兰牧骑的孩子》《小太阳:纪念版》《威廉的星空:全彩图文收藏版》《星际远征》《溪流的神秘居民:哈佛博士蝾螈寻访记》《地球史诗:46亿年有多远》《如果你到地球来》《DK博物馆背后的故事》。据悉,这10本好书随后将配送至广州各公共图书馆,设立图书专架,供广大少儿读者借阅。

据介绍,2014年,“羊城之夏”设立“广州青少年阅读指导专家委员会”,特聘一批来自文化、教育、作家等领域的专家,作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阅读引路人”,每年推荐适合少儿阅读的10本好书,并开展名家阅读指导讲座。

据悉,今年暑假期间,广州青少年阅读指导专家将作客“羊城之夏”名家讲座现场,以“线下+线上”新模式为大小读者赏析10本好书,引导科学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