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时报》发布第十九届中国慈善榜,辛选集团“辛满益满公益计划”入选
2022-06-01 22:17:56

5月30日,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第十九届(2022)中国慈善榜暨《2021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正式发布,辛选集团“辛满益满公益计划”入选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项目榜单,该项目多维度开展直播助农、援助灾区、捐建爱心小学等公益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公益时报》是民政部主管、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的行业媒体。2004年起,《公益时报》每年编制发布中国慈善榜,是中国公益领域的年度盛事,“2022中国慈善榜”对2021年度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进行了全景式描述。

入选2022中国慈善榜的辛选集团,是辛有志(网名辛巴)创立的以供应链为核心的数字新零售企业,“辛满益满”在各类公益活动中已累计捐款捐物超2亿元。2021年12月16日,“辛满益满”入选《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观察报告》优秀案例,为直播电商行业树立公益标杆。

榜单发布活动会上,辛选集团副总裁张巍受邀作了题为《把慈善使命融入企业使命》的发言。他介绍说,“辛满益满公益计划”主要从三个方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扶危济困、助力乡村振兴、授人以“渔”。慈善就是“难,而正确的事”。“我们相信,只有社会变得更好,企业才可能更好。很大程度上,这也是我们愿意把慈善事业融入企业使命的原因。”

在辛有志先生的带领下,辛选集团成立以来,一直活跃在防疫救灾、助农、助学等公益活动一线。

2021年,辛选集团先后为云南、河南、山西、黑龙江等地捐款捐物。2021年5月,辛选紧急采购近500万元的救灾物资驰援云南漾濞地震灾区,后又捐赠260万元助力震后学校重建;7月,河南发生重大雨灾,辛有志捐赠2000万元资金和600万元物资驰援灾区;10月,辛有志捐款500万驰援山西洪灾;11月,辛有志向黑龙江省捐赠400余万元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

今年,多地发生疫情,辛有志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决定捐赠抗疫物资,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2月,辛选捐赠570万抗疫物资助力广西百色复工复产;3月,辛有志捐赠500万元物资驰援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4月,辛选为广州市白云区捐赠100万元资金和88万元物资,助力当地抗疫一线工作。

据悉,2020年至今,辛选集团开展全国巡回助农直播,累计助农销售额已超7亿元,极大促进了农产品的销售。5月14日,为缓解疫情之下食品生鲜等产业的销售压力,辛有志开展了专场直播,当天食品生鲜类产品共引导成交额超3.3亿元。

辛有志经常在直播间表示,自己是时代的受益者,愿意为社会尽一份力。他曾表示:“要把辛选做得越来越好,做成一个卓越的企业,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对社会有责任、对用户有担当、对每一个员工有承诺的企业。”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