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宁红棉摄影艺术展”开幕
2022-06-01 18:38:0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6月1日上午,“今又木棉红”——廖宁红棉摄影艺术展在广州文化公园西关苑开幕。

本次展览由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广州市摄影家协会、广州文化公园主办,以红棉为主题,展出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廖宁的数幅摄影代表作品。《蕊红如焰》《绽放》《英姿勃发》《攀枝明灯》等作品,将云山麓、珠水畔、西关巷、广府家的棵棵红棉,定格在广州城市记忆之中。


《攀枝明灯》。通讯员供图


红棉的伟岸阳刚之美、如火如荼的品色,被广州人民赋予英雄花的美誉,更于1982年被确定为广州的市花,至今整40载。每到“木棉花开映日红”时节,朵朵硕大坚韧、五瓣形端的红花总让人惊艳。红棉,寄托着广州人的乡愁,记忆在岭南文史篇章里。明末清初,广府学者屈大均游历南海神祠,为其古木棉之花留下“十丈珊瑚是木棉,花开红比朝霞鲜”的赞歌。之后,岭南画派创始人陈树人先生以越秀山之红棉为素材,绘画了《岭南春色》名作,扬威海外盛展。


《独有此花擎日出》。通讯员供图



展讯:

展览主题:“今又木棉红”——廖宁红棉摄影艺术展

展出日期:6月1日至12日

展出地点:广州文化公园西关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