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黄石街:情暖端午,190份爱心礼包志愿者送到了
2022-06-01 19:00: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郭建)“发扬黄石好邻居、爱心企业与爱心居民齐参与的优良作风,连续5天走访13个社区,将募捐认购的190份爱心礼包全部送到服务对象手中。”近日,记者从白云区黄石街获悉,5月26日至30日,黄石街开展“2022年‘浓情端午 幸福安康’——党群共建邻里情探访慰问活动”。


端午节前慰问服务对象。通讯员供图


关心关爱社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等服务对象一直是黄石街的重点工作之一。黄石街通过“社工+志愿者+党员+社区工作者”的形式,开展端午探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存在的困难,耐心倾听其需求,并将募捐认购的190份爱心礼包送到服务对象手上。

“看见他们收到爱心礼包笑意盈盈的样子,我感到很欣慰。”志愿者郭姨回忆,她已持续8年参加端午探访慰问活动。活动一开始是组织志愿者包粽子送给服务对象,近两三年多了爱心企业的捐赠,慰问物资的种类丰富起来了。


党群携手送服务进社区。通讯员供图


独居长者李叔表示:“每逢传统节日,家里热热闹闹,跟大家一起有说有笑,我很开心”李叔膝下没有儿女,亲戚住得远。平时,黄石街相关职能部门会组织社区、社工站、党员志愿者等,做好帮扶和慰问工作,把爱心物资、关心问候送给李叔。

探访慰问活动结束后,广州正航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小陈说:“听到老人家说一句‘谢谢,辛苦了’。感觉自己再累都值得,因为这份心意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