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不免费 广贺高速出行指引看这里
2022-06-01 18:45:2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钟曼媚 唐秀懿)记者今日获悉,端午假期,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广贺高速预计全线出口车流量近65万辆,同比去年将有所增长。广贺高速提醒:端午假期路段正常收费,请广大司乘做好出行规划,平安出行。

重点路段设置16个保畅驻点

据预测,端午假期,预计6月2日为节前车流高峰,6月5日为返程高峰。广贺高速交通车流将以中短途为主,沿线临近旅游景点及市县附近的站点将迎来车流高峰,其中广宁、宾亨、四会西、大旺等站点车流相对集中。

为做好端午假期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广贺高速根据路面车流量,在全线事故易发点、易堵点等重点路段设置16个保畅驻点,安排“安途联合先锋服务队”驻点管控。此外,广贺高速将在车流高峰时段,联合清云、英怀等相邻车流较小路段做好车辆救援应急调度。并结合节假日部分隧道突发事件多发的特点,在全路段隧道内使用“隧道视频事件检测系统”。当隧道内发生异常事件时,该系统可在10秒内检测出该事件,极大提高隧道内异常事件发现、处置效率。


广贺高速在重点路段安排“安途联合先锋服务队”驻点管控。通讯员供图


设置双红外测温门进行体温检测

据介绍,端午期间,广贺高速将组织70余名党团员分批驻扎在各“党员先锋驿站”服务点,24小时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道路保畅等服务,为过往司乘提供全天候优质服务保障。

为落实防疫措施,广贺高速组织服务区经营单位每天进行不少于2次的100%全面消杀。设置双红外测温门进行体温检测,重点检查进出人员口罩佩戴、“两码一测”落实情况,确保进入服务区的司乘落实防疫要求。

另外,实行专人专区值守。在所辖路段入省方向服务区为入粤货车开辟了“绿色通道”,设置专用停车区、提供入粤货车司乘专用休息区、专用厕所、用餐专区及专门的核酸检测点等功能区域,确保入粤司乘人员与其他旅客“零接触”。


各服务区设置双红外测温门进行体温检测。通讯员供图


出行贴士:

1.广贺高速提醒广大司乘出行前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避免车辆发生故障。关注天气情况,及时了解路况,如遇降雨天气,谨防路面湿滑,请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2.若车辆发生故障要立即开启双闪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放置反光三角牌。车上人员迅速转移到护栏外侧,拨打电话等候救援。广贺高速救援电话:0758-5512777。

3.若在服务区遇到困难,司乘可到“党员先锋驿站”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