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这家幼儿园成立“爸爸俱乐部”
2022-05-31 22:12: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刘思铭)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广州市儿童福利会幼儿园以“陪伴&幸福时光”为主题,举办第三届“童福文化节”——爸爸+俱乐部活动展览暨园歌《小乖乖》发布会。据了解,为调动爸爸们参与育儿的积极性和能力,该幼儿园成立了“爸爸积木俱乐部”“爸爸STEAM俱乐部”“爸爸绘本阅读俱乐部”和“爸爸厨房俱乐部”,每周三放学之后只要有时间的爸爸都要到幼儿园参与活动。

据悉,今年4月份,该园就发布了“爸爸陪我成长”活动大赛方案,并通过线上家长会鼓励家长们积极参与,总共收集到作品100多份,既有视频、也有音频和图文并茂的教育故事。当天,幼儿园还开展了作品的颁奖仪式以及陪伴故事分享会等。

幼儿爸爸参与游园活动。通讯员供图

快乐的“六一”,当然离不开好玩的游园活动。“爸爸积木俱乐部”“爸爸厨房俱乐部”“爸爸STEAM俱乐部”和“爸爸绘本阅读俱乐部”在幼儿园园区的不同地方开展了展览介绍和现场体验活动。各个俱乐部都有爸爸代表在现场与孩子互动,来宾们可以欣赏、可以参与、可以访谈,感受来自爸爸的力量,共同探讨家庭教育新内容。

小朋友们在玩小型桌球游戏。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