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同和路高领宾馆人行天桥将于6月1日投入使用
2022-05-31 21:47: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张龙图 陈洁珊)“新天桥宽敞又方便,以后过马路更安全了!”5月31日,记者从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了解到,白云区同和路高领宾馆人行天桥已通过完工前的相关验收,将于6月1日零时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这也是广州大道北快捷化改造后通行的第13座人行天桥。

高领宾馆人行天桥。 通讯员供图

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 年底实现人行天桥全通行

据介绍,高领宾馆人行天桥项目属广州大道快捷化系统改造(二期)—人行过街设施工程建设内容,天桥采用钢箱梁结构,主桥单跨32.65米,设置有无障碍电梯。据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张龙图介绍,针对残疾人和老人小孩的无障碍电梯及相应配套的外电报装,预计7月通过安全验收后将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项目已完成13座人行天桥的建设和12个交通信号灯路口改造,已取消人行过街斑马线9处。除高领宾馆人行天桥外的其他12座人行天桥,已有8座加装无障碍电梯(另外4座远期规划实施)、1座加装雨棚。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积极推进云景路、红旗市场等2座人行天桥建设,至2022年底,15座人行天桥和22个路口改造项目整体完成后,市民出行质量将实现显著提升。

6月进行车道改造 机动车通行再提速

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张龙图说:“6月开始我们会将现有的中央绿化带进行全封闭施工,移除原先信号灯和斑马线。”这样一来,通行车辆将减少等待红绿灯的时间,不仅将通行速度由原有的18公里/小时提升至30公里/小时,还解决了左转车辆与直行车辆的冲突。同时,新的路口设计在人行天桥以南100米左右,将于6月1日同步投入使用。

已开通13座人行天桥一览:

林和西横路人行天桥、白云区人民医院人行天桥、广日电梯人行天桥、圣地广场人行天桥、京溪路人行天桥、云凯人行天桥、斯文井人行天桥、一品湖山人行天桥、中大附小人行天桥、南湖半山人行天桥、林科所人行天桥、欧梵家具广场人行天桥、高领宾馆人行天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