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妇联开展丰富多彩“六一”儿童节活动
2022-05-31 21:50: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广州市妇联及下属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启动试运营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羊城少年儿童迎来一件大喜事——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动试运营。试运营期间,新儿童活动中心将对外安排7场次的体验活动,通过官方微信预约程序对外开放100名社会预约名额与特邀体验官一同畅游。

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坐落在白云山西麓、白云新城齐心路,建筑面积共39000平方米,建筑外形充满童趣,与相邻的广州市儿童公园互为一体、相得益彰,与老儿童活动中心一脉相承、遥相呼应。今后,孩子们可以在“童翔蓝天馆”体验漫步月球的浪漫、航天员的失重感觉;在“童游广府馆”感受广州这座千年城市生生不息、文脉绵延的繁华景象;在“童享自然馆”体验野外露营的乐趣,感知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在“mini餐厅”齐齐动手学习制作粤菜,沉浸式体验广府饮食文化……

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在广州市妇联指导下,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根据广州市科技活动周的统一部署并结合少年儿童的特点,市儿童活动中心于5月28日、29日举行2022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儿童活动专场线下决赛。5月27日至6月30日期间,将举行“同一个地球 绿色家园”百幅书画作品展暨2022年度许钦松少儿创艺奖优秀作品展,组织“中心”学员参加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的第二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并从中选取优秀书画作品线下展览。此外还将举办“童心向党 齐心启航”亲子嘉年华、“童心向党 花开新时代”艺术沙龙等活动,充分展示少年儿童的烂漫风采,绽放童年魅力。


家庭教育12345支持计划项目发布

今年5月9日~5月15日是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广州市妇联组织并指导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市家庭教育研究促进会、各区妇联等相关部门开展50多场宣传活动,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六一前夕,广州市妇联还发布了家庭教育12345支持计划项目,即建设1个广州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打造家庭教育社区大讲堂和种子家庭培育工程2个家庭教育优质品牌;组建家庭教育专家智库,家庭教育指导师,家庭教育志愿者3支队伍;成立广州市家庭教育研究基地(华师大教育学院),广州市家庭教育实践基地(市妇儿发展中心),广州市家庭教育实践基地(市儿童活动中心)和广州市家庭教育培训基地(市开放大学)4个家庭教育工作基地;产出广州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构建、课程体系、服务规范、评估要求、家庭教育读本5个实践经验成果,打造广州家庭教育优质品牌,探索形成市、区、街镇、社区(村)“四级”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模式,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