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冠核酸单人单检再降2元,每人份不超过16元
2022-05-31 21:55: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粤医保)记者从广东省医保局获悉,5月31日起,广东省新冠检测价格再降,新冠核酸单人单检全省最高指导价每人份不超过16元,其中服务费降至10.5元,核酸检测试剂盒,按照集采中选产品价格(含中选企业自愿降低的价格)执行。

广东省医保局发布新冠检测价格再降的消息。网站截图

据悉,此次是自5月20日降价后,全省核酸单人单检再次降价,其余新冠病毒检测的核酸多人混检价格、政府组织的大规模筛查、常态化检测的多人混检价格及抗原检测价格仍按5月20日的5元、3元、6元执行。

5月31日下午,记者在广州多家医院官方微信新冠核酸检测预约平台看到,有医院单人单检已经降价,其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等医院核酸单人单检价格均降至14.75元。

广东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积极配合大规模筛查、常态化检测,政企携手共助新冠疫情防控,相关核酸试剂中选企业再次主动降价,广州达安基因、圣湘生物科技、潮州凯普生物等5家企业的核酸试剂及相关配套器具共14个产品,在近期省际联盟集采中选价格基础上平均再降16%,最高降幅25%,如:广州达安核酸试剂盒每人份由4.25元降为3.2元。

广东双管齐下降低核酸检测成本,检测服务费和检测试剂降价效应叠加,使广东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始终保持全国最低或较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