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化妆品专利授权量排名广州第一
2022-05-31 21:57: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黎虹 周桂花)5月30日下午,白云区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与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据悉,截至2021年底,白云区有持证化妆品生产企业1379家,约占广东省的一半。

白云区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与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由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白云区人民法院、白云区司法局、白云区法学会、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主办,广州市白云化妆品产业促进会协办,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承办,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同步进行。

论坛上,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服务部负责人杨松夏发布了《广州市化妆品产业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分析报告》。该报告显示,广州市位居全国化妆品产业专利授权量城市榜首,白云区化妆品专利授权量排名广州第一,全区注册商标量达48,000余件,明显高于广州市其他区域。截至2021年底,白云区有持证化妆品生产企业1379家,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广东省的一半、广州市的四分之三。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析广州市化妆品产业知识产权发展情况。通讯员供图

当天,“化妆品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授牌成立。据悉,该工作站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技术资源和智力资源,为提高产业创新创造能力发挥源头保护作用,助力白云区构建稳定、公平、可及的专业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