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平台上线青少年专属内容
2022-05-31 21:30: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5月31日,腾讯集团推出的“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上线了六一科学特辑,戚发轫、姜鹏、丁洁、魏文斌四位科学家为孩子们带来医学、天文学等领域的趣味知识,以及他们成为科学家的背后故事。腾讯方面介绍,“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为未成年人定制的优质专属内容,每集为10分钟视频,在腾讯产品青少年模式下首发和推荐。自今年六一儿童节起,“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节目,不仅会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腾讯成长守护”上线,同时也会进入全国各个地区的腾讯未来教室。

抖音近日上线“识万物”功能,青少年用户可以拍摄识别动植物,并查看相关文字和视频介绍,拓展知识面。抖音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抖音青少年模式下,用户每天默认只能使用40分钟,晚上10点至次日早上6点不能使用。抖音的“同城”“热搜”等入口会被隐藏,青少年也无法使用私信聊天和直播功能,更不能充值、打赏。截至目前,抖音青少年模式已经覆盖了包括语言学习、国学诗词、安全教育、传统文化、绘本故事等多个内容类别,平均每天新增优质青少年学习视频914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