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新增红绿灯,南沙黄阁镇12345护航居民出行安全
2022-05-31 22:14:1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钟依琼 通讯员 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近日,南沙区黄阁镇黄阁西路与南涌口路交汇处新增一处红绿灯,改善周边的交通通行条件,护航居民出行安全。

据悉,去年,黄阁镇12345热线一连接到几个市民反映,黄阁西路与南涌口路交会处一带车流量大、车辆行车速度快,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建议增设交通灯。

了解到该情况后,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勘察了解实情,随后积极协调镇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解决市民反映的这一问题。相关职能部门随即会同南沙交警对该路段进行评估,为后续安装交通灯作准备。过渡期间,为确保周边群众出行安全,交叉路口设置了临时交通信号灯,并有交通协管队员对车辆行人进行疏通引导,现场还增设了斑马线、马路分道线等交通标识。经过前期的设计和规划,今年5月,该路口安装上了配备齐全的红绿灯。

家住南涌口村的李女士每天上下班骑电动车都要经过此处,谈及新增设的红绿灯,她说:“这里经常有大货车来往,原来没有交通灯很不安全,现在就放心多啦。”

路口增设红绿灯。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