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青创100”第二期研修班顺利举办
2022-05-31 21:24: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团省委)5月23~27日,由团省委主办,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联合承办,由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联合会、广东中青创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第六届“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第二期培训班(下称“青创100”计划培训班)顺利举办。


与企业家交流

感受浓厚创新创业氛围

“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研修班每年从全省遴选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星,为他们提供创业辅导、资源整合、政策服务等支持,帮助学员成长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本次培训中,50名学员集体走进广州、东莞两地,参观团一大纪念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加学习研讨会、企业参访、项目问诊会、投融资对接会等,与企业家、创业导师、投资者等面对面互动交流,开展企业资源对接。


学员们参观立白集团。通讯员供图


本期培训班安排了丰富多样的现场教学,学员们走进粤港澳青年文化科技创新基地、广东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产业园直播基地、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感受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培训课程前期,“青创100”学员一行参观了立白科技集团党建大厅及企业展厅,随后还参观了立壹科技有限公司(栗子谷孵化器),了解谷内创业团队的办公环境及成长史,并于栗子谷路演厅进行了座谈。

座谈环节,立白科技集团总裁办利嘉兴分享了企业发展历程及现状,并介绍了集团的战略规划及数字化矩阵。紧接着,立壹科技副总经理秦小超为学员们做了产业新生态下的新孵化、新投资的主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