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奖金1个亿! 2022广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2-05-31 21:06:0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姚诗诗)5月30日,2022年广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港澳台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正式启动。据悉,大赛总奖金高达1个亿,单个企业最高奖励可达200万元。



“湾创君”介绍本届大赛亮点。通讯员供图


“五赛合一”打响“广州双创”品牌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各区科技主管部门、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活动上,2022年港澳台创新创业大赛合作机构榜单、2021年广州市科技金融工作站双创服务榜单发布,广州火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新材料创业孵化基地等10家科技金融工作站上榜。现场还举行了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一等奖企业,2021年优秀科技金融工作站及特派员颁奖仪式。


预计获奖企业数量最多可达1400家

据了解,本届大赛在参赛条件、参赛形式、评审机制、奖励机制等方面创新引领,如安排1亿元创新创业大赛奖补资金,获奖覆盖面最高达14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单个企业最高奖励达200万元。

本届大赛实施“以赛代评”“以投代评”“晋级奖补”联动创新机制,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征集项目参赛。大赛拟对成长企业组各行业赛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的企业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奖励补助,对初创企业组各行业赛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60万元、30万元、5万元奖励补助。

增设优秀奖,是大赛的一个亮点,将根据复赛企业成绩排名,评出获得大赛优秀奖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对每家优秀奖企业分别给予2万元奖励补助。“今年预计获奖企业数量最多可达1400家,让企业还是一颗‘种子’的时候,享受政策红利,给予企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力量。”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秦海鸥说。



参赛指引: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官网:www.cxcyds.com

注册截止日期:2022年6月23日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