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京溪街:组织年轻干部上党课,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2022-05-31 21:29: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施婷)为进一步引导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近日,白云区京溪街党工委、京溪街纪工委、京溪街京溪经济联社组织联社“两委”干部、联社及经济社“两委”年轻干部、联社及经济社后备年轻干部,开展“京溪街年轻干部守住拒腐防变的‘五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廉政教育主题活动”专题党课。


党工委书记讲党课:

扣好“第一粒扣子”,行稳致远

加强机关干部队伍、社区“两委”干部队伍、集体经济组织干部队伍党风廉政教育,扣好“第一粒扣子”,行稳致远,一直是京溪街党工委、京溪街纪工委的重点工作。此次专题党课设有京溪联社年轻干部代表发言、京溪街党工委书记讲党课、观看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围猎行贿者说》、发放《党员应知应会200条》、组织“两委”年轻干部代表及其家属召开座谈会、组织签订《家庭廉洁承诺书》等议程。

京溪街党工委书记以《年轻干部要守住拒腐防变的“五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题,结合思想教育、案例剖析与纪法教育等内容,为年轻干部讲党课,要求年轻干部要经常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表态:

廉洁自律、踏实干事,向优秀党员学习

据悉,白云区京溪街有1个经济联社即京溪经济联社,联社下辖京一经济社等8个经济社,联社及经济社新当选“两委”干部和新选拔的后备干部年轻人居多,干部队伍年轻化趋势明显。

“在基层工作,我们常会面对不同的人和事。踏实做人、干净做事,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是我在工作和生活中做人做事的底气和底线。”京四经济社党支部支委委员李艳婷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她严格要求自己做表率,坚守廉洁自律,从自我做起,把廉洁意识融入日常工作中。

“除专题教育外,京溪街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干部、社区‘两委’干部、联社‘两委’干部及经济社干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京溪街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京溪街将继续加大机关干部、社区“两委”干部廉政教育力度,强化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