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启动艺术展演活动 天河公园站响起“云雀之声”
2022-05-30 22:06: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李哲峰)5月29日上午,广州地铁联合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旗下享有“天使之声”美誉的小云雀合唱团,在二十一号线天河公园站举办“云雀之声,乐享全程”地铁车站音乐空间艺术展演活动,以质朴和美的合唱形式,为现场乘客献上了一场动听的文化盛宴。

小“云雀”们放声高歌。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摄

在儿童节来临之际,天河公园站内缭绕着40多名“小云雀”温暖的歌声。据悉,此次地铁车站音乐空间艺术展演活动是广州地铁“文化地铁 精彩旅程”年度主题活动的重要一站。活动中,除了由小云雀演绎《五彩缤纷的大地》《春天到》《沙南道河》《北极光》四首中外名曲,还特别邀请到了小云雀合唱团建团40多年来的老中青“云雀”同台献唱,他们中有的已进入专业艺术院校继续深造,有的已进入社会工作多年。过往乘客纷纷驻足倾听,跟随着动人的韵律轻轻哼唱。

广州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地铁搭台 专业展演”的运作模式,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专业团体走进地铁,将有越来越多的艺术形式进驻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