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红色经典致敬 越秀区育才学校开展“六一”系列活动
2022-05-30 21:18: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刘思铭)观看手摇胶片老电影、儿童红色经典电影配音秀、红色景点研学……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越秀区育才学校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在不同的活动中汲取奋进力量,向红色经典致敬。

5月30日,育才学校邀请从化一家老电影博物馆的电影放映员来到学校,用老电影胶片机为同学们放映了一场手摇胶片电影《三毛流浪记》。

电影放映员在调试机器。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在观看手摇胶片老电影后,学校从“百部爱国主义教育片”中,精心挑选出《闪闪的红星》和《小兵张嘎》两部适合小学生观看的电影。5月31日,全校48个中队将一同观看这两部儿童红色经典电影。

认真观看电影的少先队员们。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与此同时,从5月起,育才学校面向全校2000多名少先队员开展光影致经典配音活动,通过前期培训和后期配音,队员们在一部部作品中感受经典之美。

同学们正在认真观看电影。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活动推出后备受欢迎,少先队员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体验“声”临其境,以个人独特的风格再次演绎经典。活动现场,辅导老师对队员们进行培训,不少队员还跃跃欲试,即时演绎了红色经典的配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