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亿元布局广东市场,宋代官窖发布三款高端新品
2022-05-30 21:28:00

5月29日,由贵州宋代官窖酒庄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嘉度国际贸易(广州)有限公司协办的“宋代官窖·高尔夫酒 大宋国酒 大宋御品2022上市发布会”在广州瑰丽酒店举行。

作为贵州省大型规模民营酿酒企业——酒中酒集团旗下的高端酱酒品牌,宋代官窖以文化酱酒为差异化定位,将宋代文化核心“雅”融入产品设计与酒质研发中。在酱香型白酒品质受认可、赛道高速增长的当下,宋代官窖抢抓机遇,将以广东为样板市场,力争成为酱酒新品类“中国宋雅酱香的领创者”。

启动仪式。受访者供图

在本次发布会上,宋代官窖共推出了三款新品,分别为高尔夫酒、大宋国酒、大宋御品。其中,高尔夫酒采用12年以上年份酒体,以酱酒文化为根基,以高尔夫文化为设计创意源泉,呈现时尚优雅的高端品味。大宋国酒则选用15年以上年份酒体,陈年酱香、回味无穷;外包装细节上,瓶型选自出土的六角缸造型,瓶盖取自宋代皇帝的黑色方官帽,瓶身处处彰显皇家风范,瓶身花纹源自大宋古窖出土的神秘图案,质朴又具有历史趣味。大宋御品选用20年以上年份酒体,老酒足量、陈味突出;外观设计上,瓶身以“大宋美学与酿酒文化的完美结合”为题解析宋代官窖一组神秘图案,如游鱼、蝙蝠、方胜、茶花及绶带鸟等,言必有意,意必吉祥。

宋代官窖发布的三款高端产品。受访者供图

三款高端新品的发布,引起广东酒类行业的高度关注,现场经销商对新品表现出浓厚兴趣,不少人当场完成签约,活动现场成交量逾800万元。

经销商签约仪式。受访者供图

2022年,宋代官窖计划投入大约1亿元,用于广东市场广告与营销投放,实现高铁、机场、社区、商圈等场景广告全覆盖,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宋代官窖。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彭洪。受访者供图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彭洪表示,尽管不少人认为酱酒行业已进入“下半场”,但广东的酱酒市场还有较大潜力可挖掘。未来,兼具品质、品牌与实力的酱酒产品将更有可能脱颖而出,从这个角度,宋代官窖在广东市场大有可为。

活动现场,宋代官窖还宣布与嘉度国际达成战略合作。嘉度国际贸易(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建明表示,未来嘉度国际将从营销体系、渠道开拓、品牌建设等方面助力宋代官窖品牌深耕广东市场,挖掘广东酱酒更广阔的市场潜力。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