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一阶段赛程确定
2022-05-29 20:29:4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5月28日,中足联筹备组召开2022赛季职业联赛工作媒体通气会,介绍了新赛季安排及整体筹备工作。

中足联筹备组竞赛负责人郭炳颜详细介绍了2022赛季中超联赛的竞赛安排。赛历方面,新赛季中超拟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比赛时间为6月3日至7月12日,进行10轮比赛;第二阶段比赛时间预计为7月21日至8月21日,进行8轮比赛;第三阶段比赛时间预计为8月30日至9月30日,进行8轮比赛;第四阶段比赛时间预计为10月9日至11月9日,进行8轮比赛。比赛分别在梅州、大连、海口三个赛区展开。赛程综合考虑各赛区赛程、各队赛程、与同一对手休息日均等天数、累计休息天数、开球时间、比赛场地、转播要求等多方面因素。

2022赛季中超联赛18支球队,根据东道主、上赛季各队排名,严格按蛇形排列分为3组。大连人队递补后占据原重庆两江竞技队位置。郭炳颜表示:“第一阶段联赛将采取赛会制,后续根据疫情情况确定比赛方式,尽最大可能恢复主客场赛制。”但他同时承认,今年想恢复主客场,难度不小。

6月3日山东泰山队与浙江队的中超揭幕战开放观众。后期会针对疫情形势进行研判,全力争取重点场次的赛事,对球迷开放。

根据赛程,广州队首轮对决上海申花队,广州城队对阵长春亚泰队,深圳队对阵成都蓉城队,梅州客家队则对阵天津津门虎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