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导有压力,这位导演说他也想创作不一样的“法医秦明”
2022-05-28 19:53: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根据法医秦明所著小说改编的网剧《法医秦明之读心者》近日正在优酷热播,剧集为观众讲述初入职场的秦明如何成长为一名成熟法医的故事。作为近年来十分受欢迎的IP,由“法医秦明”衍生的影视作品至今已有数部。对此,日前《法医秦明之读心者》导演施磊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次执导新作“肯定会有压力”,“我也想创作出不一样的‘法医秦明’。”

此前,由《法医秦明》系列小说所改编的影视作品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关注。那么,对于熟悉“法医秦明”的观众来说,新作又有何看点?区别于以往作品,《法医秦明之读心者》中的主角是初入职场的秦明。导演施磊介绍:“秦明从初入职场然后慢慢成长为一位成熟的法医,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物,他高冷但专业,做事严谨、心思缜密,同时也还带着初生牛犊式的耿直,也曾因为母亲的事情对别人设下心防。在剧里能看到他如何一步步卸下心理防线,看到他的成长。”

张耀饰演秦明。剧照

在施磊看来,法医应该是“温暖人心”的,“因为他帮助受害者,所以从这个角度,法医应该是一个很温暖的角色”。施磊透露,该剧开拍前他和原著作者秦明交流过,“我们会在线上讨论情节和剧本,结合一下秦明的实际经验反复地去研磨。”

值得一提的是,在案件之外,该剧对于原生家庭、网络暴力等社会话题都进行了讨论,施磊在采访中也表示希望给大家带来思考,“对《法医秦明之读心者》这个作品来说,案件侦破回归到人性和社会层面,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