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海南之旅,“追星团”夜空下畅聊人生
2022-05-28 19:55: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周末,一起“追星”吧!浙江卫视《追星星的人》本周最新一期节目即将来到海南万宁。节目中,“追星团”成员吴奇隆、王耀庆、宋轶、郭俊辰、董思成以及飞行嘉宾孟鹤堂、任敏,将亲自动手制作经纬仪寻找宝物,并一同出海“追星”,畅聊“心中的北斗七星”。

在浩瀚的宇宙中,有着太多未知的星系和星球。本期节目开篇,“追星团”成员们便化身太空实验室的研究员,开启一场以“实验”为主题的露营。宋轶为成员们带来了北斗经纬仪。这是一种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卫星定位仪器,可以通过显示经纬度坐标给我们导航。本期节目中,“追星团”和嘉宾将前往“北斗课堂”,跟随海南北斗研究院研究员赵秦朝,学习和了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并挑战亲手制作北斗经纬仪,以此开启一场“寻宝”之旅。

吴奇隆。节目供图

海南不仅有阳光、沙滩,更有美丽的热带雨林和神秘、古朴的渔村。素有“南海珍珠”美誉的潭门镇排港村,便传承了潭门千年的渔业文化,至今仍保存有完整的南海渔村古村落。本期节目中,“追星团”和飞行嘉宾们还将跟随《更路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振忠,在潭门故事馆中找寻老一辈渔民使用的航海指南,感受潭门的千年航海文化。

作为本期旅行的“重头戏”,“追星团”和飞行嘉宾们将在晚餐之后坐船出海看星星。成员们在夜空之下敞开心扉,畅聊人生。究竟他们能否找到为人们指引方向的北斗七星?本期节目将于周六晚22:00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