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横沥镇12345及时处理群众反映意见
2022-05-27 21:22: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亨攀 通讯员 张晓冰)记者从广州市南沙区横沥镇政务服务中心获悉,日前,该镇12345接群众反映,横沥镇辖内某村有一快餐店疑似日常污水未经过滤直接排放,希望相关部门前往核实调查,保障村民的生活环境。

接到群众反映后,横沥镇政务服务中心热线组高度重视,立即转派至镇承办单位进行跟进,并督促其及时处理。据了解,承办单位接到工单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群众反映的地点进行现场核实。

经现场检查,该餐饮单位主要为工地制作快餐,没有设堂食,主要污染物为油烟及餐厨废水,均未进行处理便直接排放至外环境。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单位尽快配备油烟净化装置、油水分离器及隔油隔渣池,并现场发放《环保监督检查意见书》,要求其在限期内完成整改。该餐饮单位负责人表示立即落实整改工作。

随后,执法人员就处理结果向市民进行回访反馈,市民对横沥镇能够及时处理以及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并对工作人员的敬业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