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东涌:“热线直通车” 跑出便民新速度
2022-05-27 21:20:2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亨攀 通讯员 麦力嘉) 记者从南沙区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政务中心”)获悉,当前,该中心正积极推动“热线直通车”这一便民服务举措的落地应用,让群众体验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据介绍,“热线直通车”由政务中心联合各职能部门实施,即在面对群众、企业反映、办理的困难事项、特殊事项,或是特殊、困难人员的重点办理需求时,由政务中心牵头,联系组织各进驻政务中心的单位窗口首席代表协同办理,实现快速一站式办理。5月,群众梁先生就通过“热线直通车”快速解决了问题。

据介绍,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在为梁先生办理身份证更换业务时,发现梁先生身份证上的身份证号码有误。一番了解下才发现,梁先生在上一次更换身份证时身份证号码最后一位数字有误。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梁先生情况特殊,这种情况下更换身份证通常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但他本人由于还需要办理其他业务,急需用到新的身份证,所以中心便通过‘热线直通车’为其快速解决了这一问题。”

据了解,在了解到梁先生的实际情况后,户政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汇报窗口首席代表,积极联系社区民警及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仅15天便为其更换了新的身份证。

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表示,“热线直通车”的实施是对政务服务工作更精细、更深入的实践,也是推动政务服务政策落实和改进的“推进器”。在这一举措的推动下,该中心政务服务事项将进一步实现线下“一次告知、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次办成”,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同时,这一举措也将压紧压实各窗口工作人员的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