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举行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2-05-27 21:00: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 通讯员 李芷娴 方芳)5月27日,2022年海珠区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暨“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在海珠区晓港湾小学举行据悉,海珠区全区有92所小学、5359名学生同步开展入队仪式。

现场,嘉宾代表、辅导员老师们为晓港湾小学的新队员佩戴红领巾,84名一年级同学正式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新队员代表欣潼同学表示,“以前看到哥哥姐姐们戴红领巾,心里很羡慕,现在我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接下来我要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据介绍,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促进全区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联合对221名少先队员授予“最美海珠少年”“海珠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授予95名少先队辅导员“海珠区少先队辅导员带头人”“海珠区骨干少先队辅导员”“海珠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授予胡蓉等5人“海珠区支持少先队工作好校长”称号活动现场海珠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优秀辅导员代表、支持少先队工作好校长颁发了证书奖章牌匾。

作为海珠区首批“少先队辅导员带头人”,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刘康文老师表示,她将把对红领巾的深情挚爱化为不竭的动力,在工作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履行好为党育人的光荣职责。


辅导员老师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