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谨言:在《传家》和秦岚成了名副其实的姐妹
2022-05-27 21:16: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从《延禧攻略》的“亲如姐妹”,到《传家》的“亲姐妹”,秦岚和吴谨言的再度搭档成为正在优酷热播的《传家》的一大看点。剧集从20世纪20年代上海滩百货巨头易氏家族遭遇危机开始讲起,讲述易家三姐妹联手拯救家族的故事。近日,吴谨言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和秦岚的再度合作,她说道:“这次跟秦岚姐合作,就是平了之前的‘意难平。终于叫上了秦岚一声‘姐姐,我们这次是名副其实的姐妹了。”


秦岚、吴谨言。图片来源:剧照


易家三姐妹性格各异,长女易钟灵(秦岚饰)文静优雅,次女易钟玉(吴谨言饰)精明能干、胆大妄为,幼女易钟秀(张楠饰)天真烂漫、特立独行。吴谨言在采访中形容易钟玉是“刺猬小姐”,“她表面上锋芒带刺、剑拔弩张,其实她是用身上的刺来保护自己脆弱的心。”她还表示,角色与自己本身性格相距甚远,所以她也花了很长时间来理解这个角色,“在我看来,易钟玉是个很神秘的女孩儿,她在一个缺爱的环境里长大,这个经历给她的性格造成很多影响。长大以后回到易家,她很想让每一个家人去爱自己,但她不会把自己的爱表达出来,也不懂得用什么方式接受别人的爱。”在《传家》的故事里,易钟玉一直在学习如何去爱,吴谨言也希望大家仔细看剧,慢慢了解钟玉,一起见证她在后期的成长蜕变,“她学会了怎么去爱一个人,学会怎么去爱自己的家人。”

此前的《延禧攻略》,由秦岚饰演的富察皇后与吴谨言饰演的魏璎珞惺惺相惜,亲如姐妹,圈粉不少。如今两人在《传家》中再度合作,在剧中成了真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