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融结合 助推广州新兴产业发展
2022-05-27 19:04: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吴世轩)近年来,广州市新兴产业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根据《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广州提出,要构建“3+5+X”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全力挖掘广州经济的增长极。新兴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投资生态的支撑。5月26日,广州新兴产业投资交流活动在广州塔举办,来自政府部门、投资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对策。


政府部门、投资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当天的活动围绕如何推动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未来的投资机会在哪里等话题开展。来自广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科技创新逻辑和广州实践》《投资新广州,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分享。在圆桌论坛环节,投资机构、企业代表等分别就《新时期投资机构PSD策略探讨》《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的投资逻辑和机会》等话题进行探讨。


活动现场为企业颁奖。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展示区,展示了广州多个新兴产业项目。广州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围绕‘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生态优化’全链条,持续增强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彰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引擎作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战略支点,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圈,推动科研资源大市向科技创新强市迈进。”


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展示区。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