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名画近距离接触,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活动上新
2022-05-26 19:52: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获悉,该协会与广东金融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立的“来华留学生社会协同培养和文化服务共建基地”近日举行一系列文化活动,组织留学生参观“图书馆遇见普拉多”展览,与“世界名画”近距离接触。

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留学生们参观广图新展。主办方供图

近日,由西班牙普拉多博物馆收藏的29副绘画作品的复制品亮相广州图书馆,包括委拉斯开兹的经典名作《宫娥》、丢勒的《自画像》等,观众可通过展览领略大师的绘画风采,更可透过艺术作品走进当时欧洲人的生活。

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介绍,除了组织学生观展外,协会还举办专场体验活动,让留学生们以特殊的方式记录下自己的观展感受,以不同方式解读世界名作。在立体书手作工作坊里,活动嘉宾带领留学生们以立体画的方式重现世界名画《宫娥》中的场景,学生们通过剪裁、粘贴、折叠,制作出有个人风格的立体书。在活动现场,留学生们翻着属于自己的艺术立体书,不禁发出一声声惊叹:“太有趣了,我要把自己的名字标记在书上!”

负责该活动的广图馆员龙柳亭表示,立体书实现了从二维到三维的视觉突破,具有较强的趣味性,此次制作活动也让大家寻回了童年手工课的快乐。

留学生们亲手体验立体书的制作。主办方供图

除了线下活动外,受广图邀请,广金教师、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戏剧影视专委会副主任董越在广图官方平台带来了此次展览的英文直播导赏,别开生面地从名画的戏剧性角度展开讲解,为参观者提供了多种探索世界名画的方式,鼓励观众在观展后以各种形式进一步了解这些绘画作品与画家,直播视频回放可在广图微博等官方平台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