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岚聂远《传家》再演夫妻
2022-05-26 19:55: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继《延禧攻略》后,秦岚、聂远、吴谨言在新剧《传家》中“再续前缘”。当前,《传家》正在优酷热播,这部电视剧的幕后都有哪些故事?日前,该剧导演王威接受记者采访,逐一透露。

“20世纪20年代末,百货巨头易氏家族空前繁盛,却遭遇继承危机。当家人易兴华(刘钧 饰)思索再三,决定从长女钟灵(秦岚 饰)、次女钟玉(吴谨言 饰)、幼女钟秀(张楠 饰)里选出一位家族继承人……三姐妹个性迥异,钟灵文静优雅;钟玉精明能干却胆大妄为;钟秀天真烂漫、特立独行,却志不在商。导演王威在2020年拿到了这个剧本,当时一下子就被剧中跌宕起伏的故事和角色的成长蜕变深深吸引。采访中,他也向记者阐述了剧名和剧集的立意。在他看来,《传家》传的是“爱”,“这个戏里,传承的是如何去爱,如何爱国家、如何爱父母、爱身边的人、爱兄弟姐妹,这其实是我们《传家》想带给大家的一种中国人独有的对爱的理解。”


秦岚吴谨言在新剧中饰演一对姐妹。图片来源:剧照


服装、化妆、道具也成为《传家》播出后吸睛元素之一。据悉,剧集为全方位展现时代气质做足了功夫。剧中,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食物、习俗、语言等参考了大量纪录片。剧中女性造型基本以旗袍为主,但旗袍风格款式各有不同,力求为观众打造一场精致复古、质感非常的视觉盛宴。王威介绍:“三姐妹的造型基本上都是以旗袍为主,我们想借这个机会把旗袍的美展现给大家。三姐妹的性格和个人经历各不相同,钟灵传统、钟玉高傲精明、钟秀浪漫可爱,三人造型也区别开来。”而随着剧情的发展,旗袍的细节也在发生变化,“我们有足够的空间去表现旗袍演变的过程,比如开始由长变短到及膝并更修身……造型团队一直在努力还原当年的时尚。”

继《延禧攻略》后,秦岚和聂远再度在《传家》中扮演夫妻,让人十分惊喜,两人在剧中的故事线可谓“先婚后爱”。王威说:“秦岚这个易家大小姐对席维安不是不爱,她心里是有爱的。但两个人过往经历背景不同,他们中间经历了一个‘逐步爱’的过程,到后边会越来越强烈。我觉得这是一对非常有看头的CP(情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