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首批专用核酸采样屋启用
2022-05-25 21:04: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5月25日,记者从花都区获悉,为织严织密该区核酸检测网,花都区规划“15分钟核酸检测圈”,充分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为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花都区第一批5个专用核酸采样屋已于5月23日启用。它们分别放置在来又来商场、新世纪广场、融创乐园、雅乐城广场、花东市场。当天下午3时许,采样屋正式投入使用后,受到了市民群众的欢迎。    

记者了解到,花都区“15分钟核酸检测圈”的采样点设置根据辖区人口数量、人群分布特点、地理交通、场地条件等,按照“步行15分钟可达,排队等候不超过20分钟”要求,科学测算并设置采样点。目前,该区采样点以固定点为主、小型流动点为辅,共设立包括专用核酸采样屋在内的69个试行点。本周六,花都区将在新华街及花东镇两个试点镇街再增加11个核酸采样屋,确保两镇街构建好“15分钟核酸检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