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科学大讲堂开讲“飞行汽车的探索”
2022-05-25 20:36:4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爱科)人们在多久的未来可以开上飞行汽车?近日,珠江科学大讲堂第96期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小鹏汇天副总裁、品牌营销总经理仇明全开讲《飞行汽车的探索》,分享飞行汽车的探索之路、未来应用场景等

小鹏汇天副总裁、品牌营销总经理仇明全开讲《飞行汽车的探索》。通讯员供图


珠江科学大讲堂由广州市科技局、广东科学中心等联合主办。讲座上,仇明全介绍了飞行交通的演化。

飞行汽车至今还是个新物种。5月21日晚,广东科学中心上演了“科学之夜”,小鹏汇天携第五代飞行汽车“旅航者X2”首秀,吸引众多观众围观。它外形酷炫,拥有自动驾驶、雷达测距等多项技术。飞行汽车目前发展到怎样的状态?仇明全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我国已全面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等方面的核心技术,有能力面向飞行器的一些特殊需求完成新能源动力系统产品的开发。同时,我国的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将对飞行器的智能网联化进行快速“赋能”。

讲座设置了互动环节,有小观众提问:飞行汽车是否会出现乱频的情况?飞行汽车有自动驾驶的功能,是否会遇到黑客系统侵入,导致飞行系统危险?仇明全表示,自动驾驶汽车系统是否会被黑,飞行汽车的安全性是往极致方面来做的,其内部监管系统的开发、设计和防护经过非常严格、严谨、反复地测试,而且有安全的备份。“任何的东西,从概率来讲,几乎没有百分之百的绝对,我们要做到的是将这个值做到绝对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