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垃圾分类“百家讲堂”今年计划培训1万名垃圾分类工作者
2022-05-25 20:49: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成广聚 党政 黄世明)5月24日,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垃圾分类百家讲堂”启动仪式在海珠区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据悉,今年培训工作将采用“分享交流+业务培训”相结合的模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面向四类受众人群,培训人数超过10000人。

近年来,广州市城管部门持续组织开展全市垃圾分类科普培训工作从重点行业专场培训到“送课到街镇”,再到授课与观摩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如今,广州市垃圾分类培训工作再次迎来“升级”,从讲师团“一家宣讲”,拓展为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基层代表、各行各业等多方参与的“百家讲堂”。

启动仪式上,广州城市矿产协会以“纵观生态文明 抓实垃圾分类宣教”为主题作科普宣讲。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晓园中学、南园酒家等单位分别代表医疗机构、学校、餐饮行业分享本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做法。

除了增设“百家讲堂”,今年培训工作还会保留“送课到街镇+现场观摩+问题剖析”等经典培训模式,为各类参训人群组织提供不同层面的培训内容。其中,将深入各街镇村居开展至少100场“百家讲堂”,针对重点行业开展5场工作交流分享会,面向各区街镇垃圾分类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举办11场专项业务培训会,组织市、区城管部门负责人举办一场年度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