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文艺界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
2022-05-24 21:41: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文研 俊彦)5月23日,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召开广州文艺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

与会人员联系文艺创作和工作实际,畅谈对“文艺为人民服务”等重要论断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切实把《讲话》精神贯穿到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力争多出优秀作品,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力书写新时代人民文艺的新篇章。

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鹏程提出,要更加主动描绘新时代,奏响广州文艺时代新强音;要更加热情讴歌人民,书写广州人民新史诗;要更加努力攀登文艺高峰,打造岭南文艺新高地。他希望各协会站在新时代的高度和视野,打造体现城市文化底蕴和时代要求的岭南文艺新品牌。例如最近广州书协启动《广州书法志》首发、“读懂广州 书写广州 建设广州”——榜书作品展暨“红棉杯”广州书法之星海选,打出一套岭南书法传承创新的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