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广州降水趋于明显
2022-05-24 21:36: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广州降水趋于明显,尤其是午后到傍晚比较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要特别小心。

5月24日下午4时许,受局部地区生成发展的雷雨云团影响,番禺石碁镇出现了短时强降水;番禺区气象台于4时49分发布石碁镇、大龙街、南村镇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据了解,截至24日下午5时30分,包括番禺在内,广东省还有潮州饶平、惠州博罗和梅州兴宁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其中,饶平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博罗和兴宁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广州气象部门提醒,25日起广州降水趋于明显,尤其是午后到傍晚比较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据预测,25日~27日,降水趋于明显,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和强雷电;5月28日~6月2日,降水仍然频繁。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25日~27日,广东雷雨天气频繁,需预防局地雷电和短时强降雨带来的影响。具体预报如下:25日,全省大部有(雷)阵雨局部暴雨;26日,粤西北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大部分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7日,粤北、珠三角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

25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30℃;

26日,多云,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5~30℃;

27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5~28℃;

28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局部大雨,25~29℃;

29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25~29℃;

30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25~29℃;

31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