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干线番禺大道主线跨线桥于5月25日起开通
2022-05-24 21:24:4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李佳 陈洁珊 )喜讯!5月24日,记者从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了解到,历时16个月建设的南大干线(番禺大道节点立交)工程番禺大道主线跨线桥已完成主体建设并通过开通前的相关验收,该跨线桥将于5月25日9时开放交通,届时将有效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

南大干线番禺大道主线跨线桥。 通讯员供图

南大干线(番禺大道节点立交)工程是市、区两级共建的省重点项目,该工程位于广州市番禺区,为新建涡轮式全互通立交,设南大干线主线隧道、番禺大道主线跨线桥、六条匝道和辅道地面层平交口。项目本次开放交通的番禺大道主线跨线桥为连接番禺大道南北的重要通道,采用双向六车道,全长共1.15公里。开通后将有效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同时也是项目进入后续施工阶段的必要举措。

今年5月25日起新桥开放交通后,将加快推动剩余匝道桥、隧道及相关道路工程进展,并将分两个阶段实施交通疏解,力争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由于后续还需进行交通转换,为满足施工需求,地面道路后续将保留双向4车道通行。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提醒过往车主,请按照沿线相关指引标识和现场指挥疏导小心驾驶,番禺大道直行车辆可上桥通行,番禺前往洛溪方向车辆请沿地面道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