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春风又绿江南岸》5月25日开播
2022-05-24 21:58: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现实题材重点电视剧《春风又绿江南岸》近日宣布定档,将于5月25日起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黄金档首播。《春风又绿江南岸》由黄克敏执导,纪风编剧,高鑫、徐百慧领衔主演,霍青、刘园媛、翟小兴主演,韩童生、姚安濂、刘佩琦特别出演。剧集讲述走马上任的江南县委书记严东雷带领班子成员,在优化发展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一系列工作中,令家乡万象更新,奏出一曲华彩乐章。

定档海报。播出平台供图

据悉,该剧已入选2018年—2022年度国家广电总局百部重点电视剧第三批名单。该剧出品人及总制片人杨扬表示,“希望以生动、鲜活、贴近民生的故事,可亲、可信、可近的人物,诠释一部高品质剧作,这也是出品方与全体主创达成的共识。”该剧导演黄克敏为国家一级导演,擅长表现细腻人性、真实影像,他说:“我们在创作中采用了纪实性的叙事手法,呈现了真实而又有强烈代入感的影像风格。”

出演男主角、县委书记严东雷的高鑫表示,他首次尝试这类角色,想从最本真的角度出发,“首先把这个角色演活,有血有肉,塑造一个踏踏实实的、有作为的基层领导形象。”因参演电视剧《人世间》中的于虹一角令观众印象深刻的演员徐百慧,这一次变身精英女性,扮演海归企业家苏晓岚,她表示这个角色身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有担当、有格局的魅力,是吸引她出演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