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寻宝”,增城区荔湖街垃圾分类全民行动“益”起来!
2022-05-24 21:48: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绍雄 通讯员 李慧敏)5月20日下午,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在荔城花园开展以“践行新时尚 低碳我先行”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之定向寻宝活动,小区居民在“寻宝”分类中学习知识,体验垃圾分类带来的乐趣。


小朋友找到“宝藏”后投放至分类垃圾桶。信息时报记者 李绍雄 摄


“寻宝”大作战,积分赢奖品

活动主办方在荔城花园规划了特定的“寻宝”区域,并在区域内藏匿100份“宝藏”(垃圾分类知识题)。现场还设有用于投递“宝藏”的四色分类垃圾桶。

奖品兑换区。信息时报记者 李绍雄 摄


活动开始后,参与者先前往指定区域寻找“宝藏”,随后将找到的“宝藏”进行分类投递,投递正确即可获得积分。

根据获得的总积分,参与者可到奖品兑换区赢取相对应的奖品。此次活动共准备了100份奖品,包括洗护套装、洗洁精、垃圾袋、拼装积木、儿童绘本等日常生活用品和儿童益智游戏玩具。

参与者完成“寻宝”、分类后,获得积分所对应的奖品。信息时报记者 李绍雄 摄


携手“寻宝”分类,共享欢乐时光

活动吸引了众多小区居民前来参与,尤其是刚放学的小朋友们,他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四处“寻宝”、准确投放、兑换奖品,满载笑声。现场,参与者在“寻宝”区域到处寻觅,草丛里、树梢上、滑梯下……“妈妈,我找到了一个‘宝藏’啦!”孩子兴奋地呼喊妈妈,并和妈妈一起打开信封,看看信封里提示的物件。


小朋友们在家长陪同下,在指定区域四处“寻宝”。信息时报记者 李绍雄 摄


参与者打开信封看到里面的“宝藏”后,有的是孩子满怀自信地将其投放到相对应的分类垃圾桶,有的则是家长和孩子一起判断、投放……100份“宝藏”就是100个垃圾分类知识题,参与者不但在分类投放中掌握了生活垃圾的分类知识,更是享受到了垃圾分类带来的益处和快乐。

小朋友在妈妈带领下区分“宝藏”并投放到分类垃圾桶。信息时报记者 李绍雄 摄


年龄稍大的小朋友经过自己的判断后,分类投放“宝藏”。信息时报记者 李绍雄 摄


“通过举办这场定向‘寻宝’活动,将垃圾分类融入小区生活当中,把分类普及与互动游戏结合起来,让小区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带来的好处,从自己做起,从小做起,倡导文明新风、践行新时尚,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干净、美丽、舒适。”增城区荔湖街城乡发展服务中心市政环卫组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