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6月3日揭幕
2022-05-23 22:02: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5月23日,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联合会正式宣布,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6月3日揭幕,18支球队将在海口、梅州和大连三个赛区比赛。本赛季广东省内有广州队、广州城队、深圳队和梅州客家四支中超球队,其中广州队和广州城队分别赴大连和海口赛区进行首阶段的比赛。

2022中超联赛仍然采取赛会制赛制进行。2020赛季,中超联赛在大连、苏州两个赛区进行;2021赛季,中超联赛在广州、苏州两个赛区进行。今年中超扩军至18队,联赛最终确定在海口、梅州和大连三个赛区进行,其中开幕式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举行,这是中国顶级联赛首次走进海南省。

上赛季中超联赛,广州队、广州城队和深圳队同在广州赛区。本赛季,随着梅州客家冲超成功,广东省内的中超球队增加至四支,四支球队将在三个赛区作赛,其中广州队在大连赛区、广州城队在海口赛区、深圳队和梅州客家在梅州赛区。根据最新消息,广州队将于5月25日飞赴大连,广州城队将于5月29日傍晚飞赴海口,深圳队也将于29日前往梅州。

目前,2022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尚未出炉,广东四支中超球队已进入最后备战阶段。广州队以年轻队员为主,严鼎皓、杨立瑜将继续为广州出战,蒋光太亦正式归队。广州城队已完成与主帅范加斯特,以及唐淼、程月磊、张功等老将的续约。深圳队人员变化不大,包括郜林、王永珀以及新晋国脚戴伟浚等均留在队中。而梅州客家队则引进了前国脚尹鸿博等名将,并以冲超班底迎战首个中超赛季,目标保级。

2022中超联赛赛区分组

海口赛区:山东泰山、长春亚泰、浙江队、重庆两江竞技、广州城、河南嵩山龙门

梅州赛区:梅州客家、北京国安、成都蓉城、深圳队、沧州雄狮、天津津门虎

大连赛区:上海海港、上海申花、广州队、武汉长江、武汉三镇、河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