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星海青少年宫举行垃圾分类专题宣传活动
2022-05-23 21:48: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陈敏仪 谈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你可以做到吗?”“可以!”近日,由东环街宣传统战办联同番禺区文明办、番禺区星海青少年宫、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办、街分类办等共同举办的“学雷锋精神 做先锋少年——垃圾分类专题宣传活动”在番禺区星海青少年宫举行。来自30户家庭的50多名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本次宣传讲座邀请了广州城市矿产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李丹老师讲授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她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垃圾不分类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和资源的浪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对垃圾进行准确的分类,在生活中如何进行低碳生活减少垃圾产生,并呼吁大家要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呼吁孩子们都要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和志愿者。

活动现场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学生们积极抢答问题,家长们也在一旁积极参与。据悉,该活动分为宣传讲座、图画看板、垃圾分类小游戏、户外实践等四个环节和形式, 活动吸引不少路过的家长和孩子加入。

讲座结束,孩子们就在少年宫的户外广场上,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自觉捡垃圾并学习如何准确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