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科技活动周开幕
2022-05-23 21:47:4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丹婷)“陆空协同”机器人与四轴旋翼无人机联合展演、5G虚拟仿真实验、科技小实验体验……5月22日上午,2022年广州市荔湾区科技活动周在广州市协和中学开幕。活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展现荔湾科技的多元化发展现况。

“线下+线上”,展示科技创新和发展的魅力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同步的方式举办,一场“陆空协同”机器人与四轴旋翼无人机联合展演将科技与艺术相结合,展现了科技创新和发展的魅力。

“陆空协同”机器人与四轴旋翼无人机联合展演。信息时报记者 陈丹婷 摄

会场内,立白集团、中国联通、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和网能公司通过精巧的布展设计和内容展示了科技成果。其中,5G虚拟仿真实验、5G/VR全景直播,吸引现场的学生和观众上前实际体验。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则带来了最新成功培育的小娇红掌、广花紫云红掌等新品种,赠送给小朋友们带回家种植。网能公司带来了多款3D打印产品,为观众展示了3D打印原理。此外,协和中学设置的“经典摩天轮”“锥体爬坡的原理”等科技实验体验摊位也吸引了大家纷纷参与体验。

协和中学的老师讲解“听话的乒乓球”。受访者供图

还有科技活动秀、校园夜观等活动

本次活动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分别由荔湾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荔湾区人才办、荔湾区教育局、共青团荔湾区委员会以及荔湾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由广州市协和中学承办。据了解,2022年荔湾区科技活动周后续还会有科技活动秀、校园夜观、科技实验、科普讲座等丰富的科技活动。

自5月23日起至5月27日,荔湾区文明办同步利用官方微博发布“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微博互动话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式宣传方式,引导、激发青少年科学探索的兴趣,积极探索“身边的科学”,从而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