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共话增城发展新格局
2022-05-23 22:00: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作为广州东进桥头堡和广深港澳科创走廊的重要节点,增城近年来着力建设湾区中部智造新城、广州东部枢纽中心和岭南生态宜居美地,已然转变为广州东部新动力源和增长极,也成了置业者重点关注的区域之一。为进一步探求增城的区域价值,日前广州市房协专家委以及会员代表在金地半山风华举行了“增城板块价值交流沙龙”,共话增城发展新格局。

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委员、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左正指出,近年来增城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业,加速产城融合发展步伐,将会吸引更多的人才来此置业。其次,城轨永宁北站开通在即,有望成为广深都市圈的大通道平台和综合服务枢纽。

金地半山风华营销负责人认为,增城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随着千亿产业的发展,以及新塘站、穗深城际、新白广城际、地铁23号线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千亿医疗教育商业文娱配套升级,增城经济发展未来会实现弯道超车,在湾区和广深科技走廊的辐射力大大增强,后续的升值潜力无可限量。

与会嘉宾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永宁板块积极融入大湾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大力发展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科技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产业结构不断升级,已然成为广州高精人才外移的主要接纳地。随着人口的持续扩充、智造产业的进一步集聚、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日臻完善,增城也迎来了腾飞发展的无限可能,未来前景充满想象。

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的数据,2021年,广州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套数达11.6万套,增城以3.2万套继续蝉联年度成交冠军,从2010年起,至今这一荣誉已经蝉联了12年。此外,增城楼盘不仅吸引了广州本地买家,更吸引了许多在广州打拼的新广州人。网易房产数据中心发起了一项新广州人置业调查也显示,在广州东进战略之下,增城区的置业潜力受到关注,85后和90后新广州人继续向东迁移,增城成为新广州人乐意置业的区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