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校长变身“主播” 直播带岗促就业
2022-05-22 22:53: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郑芝鸿)日前,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以下简称“南国商学院”),该校执行校长王华教授变身“主播”进行“直播带岗”,助力应届毕业生求职就业。

南国商学院执行校长王华教授(左)与企业代表沟通交流。信息时报记者 黄淑仪 摄

直播现场,王华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专业培养特色,并向企业推荐学校应届毕业生。随后,15家用人单位代表依次进行招聘宣讲,“我想了解一下,这个岗位的薪资待遇怎么样?员工有哪些晋升空间?”每听完一个企业的介绍,王华都会就同学们关心的薪资水平、晋升通道、员工福利等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沟通了解。

活动中,毕业生们还通过视频连线,接受在场的企业代表的线上面试。求职学生做完自我介绍后,王华还会针对学生的专业特点、实践经历进行职业指导。在他的推介下,此次参与线上面试的15位学生均与相关企业达成就业初步意向。“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学校校长亲自为学生‘代言’,让我们企业选择南国商学院的毕业生增强了信心。”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企业在南国商学院进行校园招聘。信息时报记者 黄淑仪 摄

又到毕业就职季,王华建议,大学生要提前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明确个人长远发展目标,准确把握就业定位,有针对性地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主动适应社会变化和市场需求,“先就业后发展,先立足后振飞,逐步迈向人生职业顶峰。”

据悉,自教育部启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该校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截至目前,该校已走访近50家用人单位,其中超过80%为实地走访,新拓就业岗位12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