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与课程实践科普基地成立
2022-05-21 21:19: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5月21日上午,以“非遗梦公开课·传递非遗正能量”为主题的非遗梦2022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位于广州黄埔古村的非遗传承与课程实践科普基地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广汉会进行汉服文化展演,通过《礼仪之邦》《汉服汉礼》《象王行》《清平乐》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示华夏服饰和礼仪文化之美,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拍照,现场热闹非凡。在非遗科普游园活动中,设置古法造纸DIY包的各种创意玩法,让市民朋友体验造纸的乐趣。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投壶、毽子、空竹等传统游戏。

除了有趣的非遗科普游园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古法造纸体验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通过撕纸浆、搅拌、抄纸、押花等工序,做出一幅幅以纸为媒、以花为笔的非遗艺术作品。

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与课程实践科普基地也正式揭牌成立。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将持续至5月28日。期间非遗传承与课程实践科普基地还将举办古法造纸、染纸、活字印刷、木版年画等系列非遗体验课。市民可在“非遗梦公开课”公众号预约报名。基地将通过“科普+体验+直播”的形式,免费向公众科普更多的非遗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