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有深度!南沙“团干部讲党团课”大赛亮点满满
2022-05-21 21:04:1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钟依琼)5月20日,由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讲党团课大赛在南沙创汇谷粤港澳青年文创社区拉开帷幕。

当天,分别来自南沙区检察院、南沙区人社局、南沙区税务局、南沙公安分局团委、黄阁镇实验幼儿园、黄阁镇麒麟幼儿园、万顷沙镇团委、大岗镇龙古村、东涌社区团总支、科金控股集团、南沙开建集团的11位团干部参加比赛。

在限时“2分钟说课+8分钟讲课”内,参赛选手以凝练而活泼的语言表达,带来一场场精彩的“微团课”。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南沙区税务局的吴静怡以讲述上横档岛历史变迁的《“峥嵘岁月” 税史团课》获得大赛一等奖。据悉,吴静怡也将代表南沙区参加第五届广州市“团干部讲党团课”复赛。大赛还决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吴静怡讲述上横档岛的历史。通讯员供图。


立足青年经验,讲好青年故事

“社区是社会地域生活共同体,如何让青年加入社区治理当中、培养他们的认同感?”来自东涌社区居委的莫冰清以自身参加社区治理的经验,对这一问题进行层层剖析,并给出相关的行动建议。在比赛现场,来自不同岗位的团干部“微团课”的设计无不紧贴青年现实的工作和实践经验。

据悉,依托上横档岛红色资源,南沙区税务局青年干部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并协助收集相关史料200余册、搜集展陈品1000余件,参与撰写策展大纲10余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