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核酸检测催生相关岗位需求
2022-05-21 20:02: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兼职猫平台数据统计,5月疫情防控岗位需求激增,企业招聘防疫医护人员的需求量同比去年5月上涨150%,其中,核酸采样员、核酸检测实验员等岗位同比增速最高超过120%

兼职猫数据显示,招聘“核酸检测岗位”的企业数量,5月份对比4月份涨幅达28%。其中,相关岗位所在行业主要集中在百货、供应链、餐饮等。此外,物流、广告、餐饮等行业的招聘需求量呈上涨趋势。

记者在兼职猫平台上看到,核酸采样员招聘信息中,均对核酸采样员的专业技能有明确要求:有护士上岗证,取得护士执业资格,或持有护士证、医师证、检验师证等相关证件。

兼职猫平台数据显示,5月份的相关岗位投递量前三的岗位为核酸采样员、核酸信息录入、核酸检测实验员,占比分别为53%、15%、10%。此外,从岗位招聘的页面中显示,核酸采样员多以日薪结算,用人单位开出的最高薪酬为700元一天。

业内分析称,从上述情况可见,虽然防疫相关岗位的招聘需求呈上涨趋势,但由于岗位的专业门槛较高,这也更考验招聘平台的数字化匹配技术以及岗位交付能力。

九尾科技CEO、兼职猫创始人王锐旭表示:“目前九尾科技已经成立专门的抗疫招聘事业部,通过兼职猫大数据平台,用数字化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招聘服务,高效率匹配需求和供给。”